广西上思:今年首批蚕茧获得丰收

【查看原图】
桑蚕丰收了。
桑蚕丰收了。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4月19日08:46

人民网上思4月19日电 “今年首批进了7张蚕苗,收获了500多斤蚕茧,每斤卖得25元。”广西上思县公正乡信良村米引屯兴从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港笑眯眯地说。

2020年,兴从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进苗养殖桑蚕。目前该合作社种有桑树200余亩,大棚1000多平方米,大棚内已安装隔热设施,可以常年养殖。

进入大棚,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半空一排排结满了洁白蚕茧的蚕床,十分壮观。“希望有更多的村民一起养,我们免费提供场地和桑叶,而且免费指导,比如场地设计、日常消毒、如何喂食等等。”在大棚里,合作社合伙人雷海兰一边麻利地剥蚕茧,一边兴致勃勃地说。

“现在合作社经营稳定了,我们将动员村民加入一起养殖桑蚕,一起赚钱。”黄港开心地说。

彭远贺、韦世仙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