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强化校园第二道安全门建设 紧绷安全管理之弦

2021年06月13日14: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妙中学门口。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在广西上思县直属机关幼儿园、上思县第二幼儿园、上思县实验小学、上思县第三小学等部分学校及幼儿园,除了原有铁门外,还多安装一道安全门,并在大门前方设置硬质隔离和防冲撞设施,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安全防控设施建设,强化校门及周边区域安全防范能力。

上思县实验小学保安在两道铁门间值勤。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上思县实验小学,保安对进入校门的家长、社会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后才打开第二道铁门,让其进入。

据上思县教科局消息,近期全县各学校加大力度,全面加强学校“三防”建设工作:一是强化安保队伍建设。全县各学校应配备保安人数259人,目前共有专职保安245人,其中取得资格证226人。二是强化安保设施建设。全县各学校(不含教学点)围墙高度(2米)符合要求的学校共有102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学校共119所,完成“一键式报警系统”安装并正常使用的学校共105所,其中共安装摄像头3129个。三是强化防护能力建设。全县各学校共开展应急疏散和紧急避险演练125次,参与人数约4.5万人次。

上思县公安部门还派出警力对重点区域个人极端案事件地排查防控工作,派出警力到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和巡逻工作,同时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校门安装第二道安全门,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截至目前,全县119所学校已完成第二道安全门建设112所。(韦世仙)

(责编:彭远贺、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