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思:年产值达546万元 肉姜种植托起村民致富梦

【查看原图】
黄炳尊给农户讲解肉姜种植知识。
黄炳尊给农户讲解肉姜种植知识。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5月12日17:16

人民网上思5月12日电 在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平福乡板含村,福泰农特产产销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以“一村一品”为发展思路,带动群众种植肉姜等。如今,肉姜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产业,小小姜苗托起群众的致富梦。

该合作社负责人黄炳尊介绍,种植肉姜产生效益快,上半年种,下半年就能有收益。目前合作社肉姜种植达260亩,采用水肥一体化喷淋等现代化管护技术,预计今年肉姜种植亩产可达7000斤,产值可达546万元。

“合作社负责种植管护技术指导和销售,农户只需把生姜种植好,不用担心肉姜的销路。我们还聘请村民到种植基地务工,每人每天能有150元的收入。”黄炳尊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还建了“酸嘢”加工厂,引导当地村民种植萝卜、辣椒、柠檬等农作物,统一收购,加工成萝卜脆、酸辣椒、酸柠檬等特色风味“酸嘢”产品。黄炳尊原为板含村党支部书记,村民都说,跟着他做产业搞乡村振兴,心里踏实。

彭远贺、黄宝思、韦世仙、黄海柱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