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电商助销农户100万斤柑桔

2020年02月17日11: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人正在生产车间包装柑桔。段晓燕摄

“沙糖桔,它是来自于广西桂林的兴安县,这个沙糖桔很甜很甜……准备领券,倒计时抢购沙糖桔,准备了,5.4.3.2.1……”2月13日晚,某网络直播间销售广西桂林兴安县的沙糖桔,开播三分钟,6.5万单开播“秒完”,13.3万单渠道单分销爆仓,后追加的15000单又被“抢光”,总共“抢光”柑桔达100万斤。

兴安县电商协会会长孙珩介绍,在疫情期间,兴安电商协会参与了支援武汉的战疫助农行动,每天将5万斤沙糖桔、沃柑发至武汉,取得阿里巴巴的认可后,协会将阿里巴巴支援武汉的采购订单争取到了兴安,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兴安沙糖桔,为兴安农产品“带货”,这些订单里,有5斤或10斤的,总销量约100万斤。孙珩说,目前协会已经拿到直供阿里的合同,下一步,向建立水果云仓的目标努力,让兴安的农副产品都能直供阿里,形成一个推动农户扩大种植面积、促进兴安农业发展和果农增收的良性循环。(段晓燕、杨长波、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