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最后一条通村水泥路“花枝招展”

2020年08月28日15: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砂石烂路变成了“兴安最美花间路”。杨长波摄

近日,从桂林市兴安县漠川乡政府前往该乡的保林村委,只见道路两旁盛开的格桑花、硫华菊迎风摇曳,好不漂亮。如今,这条公路已经成为了当地一景,不仅村民茶余饭后喜欢到此处散步,甚至还有村外的人前来“打卡”。

这些花是保林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带领村民义务种下的。而保林村是兴安县115个行政村里最后一个通水泥路的行政村。

“5月份我们7个‘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用了37个工,整治了9公里公路旁的土地,撒下了60斤百日草、格桑花、硫华菊花籽,如今已经开出了一片片鲜花。”保林村支书谢元政说,最后通路不要紧,乡村振兴村里要力争先行。

据了解,漠川至保林公路全长9.5公里,四级公路,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4.5米,路面类型为水泥混凝土路面,通往保林村委,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村民们到乡政府的时间从过去的近4个小时缩短到现在的30分钟。路通了,效益很快就显现出来,2018年底保林村实现了脱贫,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路通了,脱贫了,老百姓的生活就有了奔头。接下来我们村‘两委’干部和驻村队员还要带领村民种植药材、杉树,大搞产业发展。”谢元政说。(刘健、杨长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