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薄肉脆桂林沙糖桔

【查看原图】

沙糖桔,又名十月桔,原产广东四会,1958年引入桂林。

桂林市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自古就是柑桔生产的最适宜区。唐代韩愈《送桂林严大夫》诗曰:“户多输翠羽,家自种黄柑。”可见,当时桂林柑桔栽培已相当普遍。

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孕育出的桂林沙糖桔比其他沙糖桔更甜、风味更浓、果肉更脆。其果实大小均匀,果皮光滑有光泽,皮薄肉脆、汁多清甜,风味浓郁。

近年来,桂林市积极推进沙糖桔向优势区域集中,逐步形成永福、阳朔、荔浦、临桂、平乐、灵川及全州等沙糖桔主产县(区)。在生产上,大力推广沙糖桔树冠覆膜留树保鲜、黄龙病综合防控、种植柑桔无病苗木、水肥一体化、节本增效等良种良法,深入推进沙糖桔标准园创建,积极探索制定沙糖桔准出制度、追溯制度,全面提高果品质量安全。

现在,桂林沙糖桔已成为桂林市农业发展中最具特色的优势产业,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产品畅销国内外。2018年,桂林沙糖桔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广西农业农村厅)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16日09:37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