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村万车出村进村 南果北卖”益农年货大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2月05日10:59  来源:广西好嘢
 
原标题:就在今天!“万村万车出村进村 南果北卖”益农年货大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1月13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指导,广西益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的“万村万车出村进村 南果北卖”益农年货大集活动正式启动。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传华出席并致辞,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韦斌华主持仪式,厅种植业管理处、畜牧与饲料处、渔业处,自治区农业信息中心、水果技术指导站、广西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项目运营服务商代表等相关人员和媒体参与了启动仪式。

本次“万村万车出村进村南果北卖”益农年货大集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促进广西沙糖桔、沃柑等应季农产品销售工作的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广西益农信息社体系作用,助力广西冬春季农产品销售,实现广西农业开年提速发展,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而启动的。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传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广西是全国最大的柑橘生产基地,近年来新种植的近200万亩柑桔进入丰产期,柑桔总产量增长20%,但受疫情的持续影响,社会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社会购买力有所减弱。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传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为解决广西冬春季大宗应季农产品销售问题,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积极发挥广西益农信息社体系覆盖面广、深入农村、与全国各省村级益农信息社站点联系紧密的特点,决定启动“万村万车出村进村南果北卖”益农年货大集活动。希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益农信息社能充分利用包括益农信息社体系在内的各种资源,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动一季度广西农产品销售,确保农产品生产出来、卖得好价,农民实现增产增收。

随后,广西益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启动仪式上展示了桂林市临桂区、荔浦市、永福县、象州县等县(市、区)采购农产品发车的现场情况、以及河南益农信息社云仓广西农产品分送、河南农村村民接收广西农产品的热闹景象。河南的村民在品尝了来自广西永福的沙糖桔以后,纷纷赞叹说“新鲜好甜”。

接下来,从启动仪式开始到3月底,广西益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将继续联合各省益农信息社通过产品试吃、直播带货、拼购集单以及动员村学校、机关、食堂、企业等具备采购需求的经营主体协同拼购直采等形式,将广西大宗应季农产品销售至河南、山东、天津、江西、福建、云南等省。(莫依依/文 廖南懿/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