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沙糖桔品牌价值11.23亿元

2021年06月22日1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生态沙糖桔园。
生态沙糖桔园。

近日,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评审、技术机构测算、品牌评价发布工作委员会审定,西林县地理标志区域品牌“西林沙糖桔”的品牌强度为817,品牌价值为11.23亿元。

据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此次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活动按照自愿参与、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原则,于2020年11月26日发布《关于开 展2020年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的通知》(国品会[2020]〕29号),会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及有关行业协会、联合会、地方品促会,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单位参加评价工作。西林沙糖桔品牌从全国各地申报的1266 个地理标志产品中脱颖而出,品牌价值排名广西入围12个地理标志产品的第8位。

据了解,西林县位于广西最西端,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是广西西进和云贵东出的主要门户之一,具有“一肩挑三省”的独特区位优势。全县总面积3020平方公里,有壮、汉、苗、瑶、彝、仡佬6个世居民族,总人口16万人。西林县先后荣获“中国沙糖桔之乡”“中国桫椤之乡”“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国家卫生县城”等国牌称号。西林沙糖桔、西林麻鸭、西林姜晶、西林火姜分别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成为西林县生态农业亮丽名片。

为做大做强沙糖桔产业,西林县领导班子坚持不懈,一任接着一任干,相继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每年投入几百、上千万元资金扶持沙糖桔产业发展。群众种植以沙糖桔为主的优质水果热情高涨,种植面积以每年1万亩以上的速度递增,实现了18年的连续增长。截至目前,西林全县以沙糖桔为主的优质水果种植面积20.3万亩,投产面积约14.5万亩,产量约28万吨。全县已建成农业核心示范区和柑桔标准园53个,是桂西北最大的沙糖桔生产基地。目前沙糖桔产业已成为西林县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王勇、王正庭、王光明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