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响亮回答 2020:不负韶华

——柳江区《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20年01月15日17:24  来源:柳州新闻网
 
原标题:2019:响亮回答 2020:不负韶华

柳江新貌

柳汽生产车间的机器人

成团镇竹达屯趣味拔河赛

1月8日,柳江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9年,柳江区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1353”总体工作部署,聚焦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再次以重点开发区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2018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

在镜头回放里,柳江区以一个个定格瞬间,给2019年,给全区人民作出了响亮的回答。

1、经济高质量发展 柳江再上新征程

【定格瞬间】继2019年7月第一台志高洗衣机下线后,今年1月9日,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第一台志高冰箱下线。当天,区委书记区军雄和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琮共同为粤桂智能家电产业园柳州研发中心揭牌。

【回答2019】2019年,柳江区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增长新动能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引进并大力推动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志高—津晶项目两条洗衣机生产线和一条冰箱生产线建成投产,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创造了“柳江速度”;智能家电第二个百亿产值项目达成投资协议,填补了柳州市乃至自治区智能家电产业空白。

工业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柳挖高端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成投产,重汽运力专用汽车生产线智能化水平提升等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启迪(柳州)科技城入选自治区第一批“双百双新”产业项目。

创新驱动不断增强,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突破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40家。全区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9家,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6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394.6亿元。在全市工业经济普遍下行的大环境下,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保持正增长。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