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师生携手读经典 不负韶华勇攀登

——2021年上林县“经典伴读 书香致远”读书分享会圆满落幕

2021年08月16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县青年从阅读中汲取力量,提升人文素质,为上林县社会发展储备人才,团县委组织开展第二期“经典伴读 书香致远”暨“爱·悦·读”暑期读书教育活动于8月6日举行。

活动共有18名读者主动上台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并朗读其经典段落,还分享了近段时间自己的写作心得。其中,清华大学2021届新生杨虹雨分享了书籍枝裕和的《步履不停》。该书用平淡的语言描绘出普通家庭的生活点滴和主人公自始至终充满矛盾的情感,展现出生活的曲折与无奈。杨虹雨说:“这本书让我更好地接受了自己,接受了生活。纵使生活一地鸡毛,人生的步履却不会停止。”

北京大学2021届新生蒙悦分享了书籍《四世同堂》,这本书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与顺从的选择,国家与个人的选择,种种艰难的选择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蒙悦表示:“这本书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战争带来的苦难,懂得了普通人在历史进程中的艰辛与曲折,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

上林县中学学生蒙芯蕾分享了书籍《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名为海伦凯勒的聋哑人面对上天的不公却还热爱生活的故事。蒙芯蕾说:“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想享受缤纷的生活,就必须先热爱生活以及生活中的幸运和挫折。我们也要像海伦凯勒一样,热爱每一件事物,享受生活。”

上林县中学教师温晓萍分享书籍《红星照耀中国》,温晓萍用激扬的文字展现了先辈们的不懈追求与奋斗精神,希望青少年朋友们能够高擎长征精神的火炬,并让其在社会不断发展中焕发时代光芒,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由教师带领学生,学习红色经典,将红色经典融入阅读日常中,增强了青少年的阅读意识,提升了青少年的人文素质,得到了青年朋友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温秋颖、何梅桂)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