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响亮回答 2020:不负韶华

——柳江区《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20年01月15日17:24  来源:柳州新闻网
 
原标题:2019:响亮回答 2020:不负韶华

6、社会治理攻坚 打造平安柳江

【定格瞬间】“柳江区的禁毒工作值得肯定。”2019年11月6日,自治区禁毒办调研组到柳江区调研,对柳江区禁毒工作给予肯定。柳江区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将禁毒与扫黑除恶深度融合,深挖彻查涉毒幕后“保护伞”,投入2500多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禁毒工作的全面开展。

【回答2019】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自治区禁毒严打整治暨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现场活动在柳江召开,禁毒工作得到国家禁毒委领导的充分肯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各季度扫黑除恶成效民调群众满意度均保持在93%以上,专项斗争成果有效巩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信访问题,社会矛盾源头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矛盾纠纷案件调解成功率达95.75%,实现国家重要活动和敏感节点期间“零进京”“零非访”。强化案件侦破和依法打击,各类案件大幅下降,社会稳定动态情况排在自治区前列、全市第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长期保持在95%以上,第三季度达到了98.28%的历史新高。

7、不负韶华齐努力 稳中求进谱新篇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柳江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大力培育现代服务业,进一步提升第三产业发展水平;

三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四是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充分发挥有效投资支撑作用;

五是坚持绿色协调发展,提升幸福宜居城市新形象;

六是聚力改革创新和高水平开放,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七是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

八是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持续提升平安柳江建设;

九是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和法治政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柳州市西南片区示范新城区,任重而道远。2020年,柳江将上下齐心努力,不负韶华,未来可期!(通讯员 谢生杰 图片均由通讯员 覃海南 摄)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