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欽州:黨組織活動與重大項目建設同頻共振

2022年09月30日10:29 |
小字號

“公司動工之際,黨支部就把辦公室搬到項目指揮部,一年之內,第一條生產線順利建成投產,實現當年落戶、當年建設、當年投產。”廣西中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黨委負責人袁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近年來,欽州市圍繞推動綠色石化、新能源材料、海上裝備制造等五大千億產業集群崛起,堅持“重大項目建設推進到哪裡、黨的組織就建在哪裡”,全面織密重大項目建設組織網、服務網,把黨旗插在工地上,實現黨組織活動與項目建設同頻共振。目前,欽州市園區非公企業共538家,黨組織覆蓋率達86%。

全面構建完善園區黨(工)委統一領導、企業(綜合)黨委(黨總支)具體負責、黨建工作指導站聯系指導、黨群活動服務中心全面保障、企業黨組織落地落實的聯動機制。全市6個工業園區均已設立園區黨(工)委,建立企業(綜合)黨委(黨總支)8個、黨建工作指導站10個。

在一線安營扎寨,握拳發力。欽州市在重點項目上成立臨時黨支部238個,將牽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凡是參與工程項目建設的所有黨員,納入臨時黨支部。推動企業黨組織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志願服務隊983個,組建黨員攻堅隊298支,黨員帶頭解決企業技術改造等問題1500多個。

該市推行園區非公企業黨建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建立領導干部直接聯系非公企業出資人制度和黨支部工作聯系點機制,落實重點骨干企業黨組織書記列席園區工委重要會議、園區重大決策聽取企業黨組織意見制度。在工程項目前期、審批、建設、投產達效各階段各環節,將黨組織和黨員作用發揮到工程項目建設全過程,形成各級各部門協同聯動、主動作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記者/廖志榮 通訊員/韋素香)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