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貴港:書記一線辦理 難題迎刃而解

2022年09月30日10:29 |
小字號

“項目落地開工慢怎麼辦?難點問題書記一線辦!僅用兩天,我們公司新型環保板材修補料項目就辦完了用地規劃許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等各類証件,目前已順利開工。”近日,提及“拿地即開工”的經歷,貴港市容杰建材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高興地說。

去年以來,面對制約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絆腳石”“老大難”問題,貴港市以黨建為引領,牢牢抓住黨組織書記“關鍵少數”,在全市各級各部門410多個黨委(黨組、黨工委)全覆蓋創建“難點問題書記一線辦”平台,黨組織書記通過精准找題、靈活破題、長效解題,深入重大項目、產業園區、鄉村振興等開展“難點問題書記一線辦”活動1200多次,帶頭解決問題2100多個。

多渠道收集梳理難點問題,對具有普遍性、全局性、緊急性且必須黨組織書記出馬解決的“老大難”問題,列入書記領辦問題清單﹔對收集到的一般性問題,列入書記交辦問題清單,由黨組織領導班子其他成員或有關職能部門領辦﹔對下級黨組織無法解決的重大問題,列入需上級協調的問題清單,報告上級黨組織協調辦理。

該市各級黨組織書記採取“一聽二蹲三研判”的方式做好調查研究,建立“市—縣—鄉”縱向分級響應、市縣直屬單位橫向協調的解題機制。對急迫解決的難點問題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做到時間靈活﹔根據問題的輕重緩急、不同對象的多樣化需求,採取現場協調、集中會商、暗訪專訪等不同解決方式,做到方式靈活﹔對涉及不同領域范圍的問題,安排相應職能部門人員進行現場辦公,做到人員靈活。

注重把好經驗好做法固定下來。目前,貴港市通過“難點問題書記一線辦”活動,健全完善相關制度措施50多項,涵蓋黨的建設、經濟發展、基層治理等多個領域。(廖志榮  薛桂)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