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河池市首個消防救援保障中心在鳳山縣揭牌

2022年09月23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與會領導為消防救援保障中心揭牌。張妮攝

領導為消防救援保障中心揭牌。張妮攝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基層消防力量建設視頻會議精神,推進基層消防力量建設,9月23日上午,河池市首個消防救援保障中心在鳳山縣正式揭牌。

據悉,鳳山縣消防救援保障中心,為鳳山縣消防救援大隊管理的公益一類財政全額撥款事業單位,主要負責管理、指導鄉鎮專職消防隊建設,組織專職消防隊開展滅火和應急救援等工作,並核定事業編制3名,全縣9個鄉(鎮)各增加1名事業編制具體從事鄉鎮消防工作。

揭牌儀式現場--(作者:張妮)

揭牌儀式現場。張妮攝

此次消防救援保障中心的揭牌,是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的有效補充,解決了基層火災防控及消防救援力量編制不足等問題,也是河池市消防事業編制的破冰探索,為今后建立財政負責建設供養、消防救援隊主抓訓練管理的新型鄉鎮政府專職隊建設模式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打通了鄉鎮農村一級滅火救援、搶險救災、應急救助等工作的“最后一公裡”。

一直以來,鳳山縣高度重視消防救援工作,從經費保障、裝備配備、營房建設等方面都給予了大力傾斜支持,為隊伍建設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此次在全市范圍內率先揭牌消防救援保障中心,將有效破解基層末端消防力量不足的問題,真正開啟鄉鎮消防安全監管的“末梢終端”新模式,實現“防消合一”實體化運轉,形成齊抓共管的消防安全工作新局。

合影留念(作者:張妮)

合影留念。張妮攝

儀式上,與會領導共同為鳳山縣消防救援保障中心揭牌並合影留念。(張妮)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