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扶綏:村支書“擺擂”進行業務大比武

2022年09月30日10:28 |
小字號

如何組織開展好“固定黨日+”活動?支委會有哪些流程?怎樣開好組織生活會?近日,崇左市扶綏縣136個村(社區)兩委班子集結成11支參賽隊伍二次開“擂”,在“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中找到了答案。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大比武’,相比上次的競演,這次的實戰模擬更有挑戰性。”岜盆鄉姑豆村黨總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李西龍感慨道。據了解,扶綏縣印發《扶綏縣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崗位大練兵、業務大比武”活動方案》,全面細化目標任務、實施步驟,自下而上開展“招數比試”。全縣11個鄉鎮開設“分擂台”,136個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全員參賽、“比武”排名,並擇優推薦參加縣級“擂台”比拼,形成了比學趕超、爭先創優的濃厚氛圍。

對戰中,每輪抽取一個主題“兩兩對戰”,以“真實主題再現”的方式模擬組織開展“固定黨日+”活動、組織生活會、討論接收預備黨員等。兩隊對戰結束后,由評審團根據參賽團隊所選的主題,從程序是否科學規范、規定動作是否完備、自選動作是否出彩是否貼合實際等方面權衡打分,並逐一進行點評,著重對“扣分點”進行解釋和糾正,助推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由“干得了”向“干得對”、由“干得對”向“干得好”轉化。

“從看別人‘演’再到自己上,對組織生活的重要性有了全新認識。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要自覺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在各項工作中沖鋒在前,讓我們村的組織更強、農民更富、環境更美。”東羅鎮客蘭村黨總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甘露娟說。

比賽結束后,村(社區)黨組織書記紛紛表示,“實戰模擬”的新學習方式讓他們受益匪淺,對組織生活的規范流程更加入心入腦,對“會怎麼開、課怎麼上、活怎麼干”更加學深悟透,下一步將繼續以強“五基”、抓“三化”、爭“兩創”為工作重點,以基層黨建工作的提質增效,全面推動鄉村振興。(記者/廖志榮 通訊員/汪潔瑜)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