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天等:強化作風建設 激勵擔當作為

2022年09月30日10:28 |
小字號

近日,在天等縣東平鎮利益村山油茶基地,綿延起伏的山腰上,綠油油的油茶樹長勢喜人。而幾年前,利益村還是天等縣主要礦區之一,經過幾十年的開採,利益村的錳礦已經接近枯竭,一直以來,找不到更好的發展出路。

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天等縣東平鎮包村干部積極轉變工作作風,深入群眾一線調研,廣泛收集民意,帶領利益村群眾利用山區資源,由合作社牽頭,組織農戶以資金入股的方式,從桉樹出售、礦產開發的收入中提取100萬元,改造1200畝廢棄礦山種植山油茶,利用荒山荒坡和改造舊礦山來種植茶油樹,探索出一條“支部+合作社+農戶”的合作模式新路子,實現利益村產業興旺,群眾增收。

今年初,天等縣下發《關於開展天等縣干部作風建設攻堅提升年活動實施方案》,圍繞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等四個目標任務,壓緊壓實主體責任,以工作實效助推天等縣“五大振興”。截至目前,全縣各鄉鎮各部門累計自查梳理出“六種干部”問題清單3830條,立行立改2600個,落實整改措施2606個﹔開展談心談話193次1961人。

做細監督執紀,促進作風轉變。該縣通過紀委監委班子蹲點監督、派駐機構部門監督、鄉(鎮)紀委定點監督、村務監督員協同監督,做到四級監督人員通盤參與督導活動,著力在一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今年以來,共立案70多件,處分61人,談話提醒190人。為以作風建設推動“清廉機關”建設,該縣先后提升打造天等縣政府生活區廉政教育長廊、進遠鄉岩造村廉潔文化教育基地、馱堪鄉立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小山鄉勝馬村馬密屯勤廉教育基地等清廉文化教育基地8個,並組織干部到基地開展教育活動激發干部干事熱情。今年以來,先后有32批次干部5100余人到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記者/王春楠 通訊員/黃麗蘭)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彭遠賀、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