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2023年第二批重大項目清單發布

2023年06月01日09:5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廣西2023年第二批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重大項目清單近日發布,全區共有126項重大項目入選,總投資1579.56億元。其中,新開工項目22個,總投資435.58億元﹔續建項目19個,總投資433.67億元﹔預備項目85個,總投資710.31億元。

這批126個重大項目涉及基礎設施、產業、社會民生、生態環保等領域。新開工的22個項目中,產業項目9個,基礎設施項目12個,社會民生項目1個。新開工的基礎設施項目包括全州(湘桂界)至容縣(粵桂界)並行線平樂至荔浦公路、百色經那坡至平孟公路(百色至那坡段)、國投欽州電廠三期項目、中廣核港南燈山嶺風電等項目。新開工的產業項目中,南寧市的產投鋁基新材料產業園、柳州市的聯東U谷柳州智能制造產業園、賀州市的廣西東融新能源新材料產業基地建設等項目入選。

續建的19個項目中,產業項目15個,基礎設施項目2個,社會民生項目2個,包括南寧市集成電路晶圓級封測與集成創新型產業基地項目、柳州市鵬輝智慧儲能及動力電池制造基地項目(三期)、桂林市中國—東盟桂林灌陽戶外冰雪旅游訓練基地、崇左市中泰崇左產業園國際產能合作基地項目等。

預備的85個項目中,產業項目56個,基礎設施項目24個,社會民生項目2個,生態環保項目3個。南寧市多弗聯創先進裝備產業基地項目(一期),桂林新區國際竹藤產業科創區寶山竹木制品科技園、梧州市廣西三鶴六堡茶生態產業園、北海市年產4.5萬噸智能化預制菜及調理食品深加工等項目入選。

在本次公布的126個項目中,新能源項目29個。這些項目的建設,有利於促進可持續發展、減少環境污染,對提高能源安全、滿足日益增長的電力需求、促進廣西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岑琴)

(責編:陳露露、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