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忻城縣:社科普及“接地氣” 匯聚群眾“高人氣”

2023年05月23日15:57 |
小字號
5月15日,忻城縣舉辦2023年社會科學普及周活動啟動儀式,圖為社科普及志願者為群眾演示急救知識
5月15日,忻城縣舉辦2023年社會科學普及周活動啟動儀式,圖為社科普及志願者為群眾演示急救知識

連日來,在2023年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期間,忻城縣通過線上、線下舉辦系列活動。線上,通過網絡新媒體等形式,開設社科普及專欄,宣傳普及社會科學知識。線下,通過舉辦活動周啟動儀式、社科主題全民閱讀、黨的二十大精神“1+N”熱詞微宣講、社科普及知識有獎問答等活動,進一步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使哲學社會科學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5月16日晚,社科聯組織社科普及志願者到遂意鄉弄江村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1+N”熱詞微宣講活動。活動通過文藝演出、“熱詞”有獎競答、講紅色革命故事、觀看紅色電影等形式,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營造全民學習的良好氛圍。

5月17日,社科聯與聯席成員單位到大塘鎮六安村開展社會科學普及活動周暨全民藝術普及月基層文藝演出活動。活動圍繞農業、消防、醫療衛生等主題進行,為群眾發放惠農科普宣傳資料。活動當天,還為群眾送上豐盛的文化大餐,韻味十足的舞蹈、優美動聽的歌聲、妙趣橫生的小品,助推社會科學知識的傳播,進一步推進農村社會科學普及宣傳教育,增進群眾對社會科學的了解與關注,激發群眾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的熱情。活動共計發放社科普及宣傳資料1000余份。

活動周期間,忻城莫土司衙署、忻城馳程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免費向社會開放參觀。期間,全縣中小學各學校紛紛將莫土司衙署-馳程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制定成研學路線,組織近1000名學生到場參觀學習,有力推動了中小學生社會科學素質的培育。

一場場社科活動潤物無聲,一次次與群眾的溝通心心相印,社科知識正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走進千家萬戶。(張岑東 羅興)

來源:忻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