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綠色賦能 石尚岑溪

第六屆中國(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開幕

2023年05月18日15: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第六屆中國(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正式開幕。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岑溪5月18日電(王功孝)5月18日上午,由中國石材協會、梧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岑溪市委員會、岑溪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六屆中國(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在岑溪市明華城舉行。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本屆石博會以“綠色賦能、石尚岑溪”為主題,於5月18日—5月20日在岑溪市明華城設展,共有來自國內外的參展企業334家,其中石材企業168家,現場設置了石材建材展等12個展區,並舉辦石雕石藝大賽頒獎、石材資源型產業集群高質量發展交流會等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2

現場參會的嘉賓與代表。人民網 王功孝攝

岑溪作為廣西東融樞紐門戶城市梧州與粵港澳大灣區“共融”的前沿陣地,是一片處處散發著投資興業、創新創業生機活力的沃土和福地。近年來,岑溪市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實施“生態立市、產業強市、東融興市”戰略,打造“產業之城、生態之城、品質之城”,構建形成了以“一塊石頭、一批有色金屬、一件衣服”為核心的“三個一”現代化工業產業體系和以“一隻雞、一棵茶、一頭豬”為核心的“三個一”特色農業優勢產業,產業共融、生態共建、企業共振不斷邁向新的階段,綠色高質量發展煥發出新“石”代的活力與精彩。

岑溪石材企業代表發表《生態石業綠色宣言》。人民網 王功孝攝

岑溪石材企業代表發表《生態石業綠色宣言》。人民網 王功孝攝

2

石雕石藝大賽頒獎儀式。人民網 王功孝攝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岑溪石材企業代表發表《生態石業綠色宣言》,表示願意接受社會和公眾監督,努力成為綠色發展的踐行者、綠色產品的倡導者、生態環境的保護者、綠色產業的奠基者﹔進行合作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成功簽約了岑溪市銳榮5萬錠(粗紗)紡紗、岑溪市馬路黃牛硨花崗岩礦山建設、岑溪市糯垌稀土礦礦產資源開發等7個產業項目,項目計劃總投資37.98億元,簽訂石材購銷合同18億元。

企業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企業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當地市民參觀展區。人民網 王功孝攝

當地市民參觀展區。人民網 王功孝攝

在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岑溪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岑溪市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進岑溪石材產業綠色低碳發展和數字化轉型,全力打造中國南部區域花崗岩臨礦工業區、石材循環生態產業基地,全力打開岑溪石材走向粵港澳大灣區、走向全國、走向東盟、走向世界的新格局。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