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合浦警方成功破獲變壓器銅排系列盜竊案

2023年05月1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合浦警方多警種合成作戰,通過細致研判、縝密偵查,循線追蹤,成功破獲系列盜竊變壓器的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人。民警快速出擊,打擊犯罪,有力維護了社會治安環境平穩有序,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用實際行動回應群眾期待。

2023年2月以來,合浦縣城接連發生變壓器銅排被盜案件,造成較大經濟損失,給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帶來了嚴重影響。

案件發生后,合浦縣公安局抽調合成作戰中心、風門嶺派出所等精干警力參與案件偵查工作,全力進行攻堅。

由於案件發生地處位置較為偏僻,辦案民警排除現場環境所帶來的各種困難,對案發現場及周邊進行一次次的細致勘查,發現目前發生的變壓器銅排被盜案件作案手法都高度類似,決定採取並案偵查。通過進一步研判分析,民警鎖定了2名男子何某金與陳某旺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過民警的層層追蹤與布網,嫌疑人終於浮出水面。在縣局黨委和市局相關部門的統一部署下,收網時機成熟。5月13日12時許,辦案民警在廉州鎮廉東大道一民房內將犯罪嫌疑人何某金與陳某旺抓獲。至此,兩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歸案。

犯罪嫌疑人何某金與陳某旺二人到案后,在辦案民警強大的攻堅及鐵証面前,兩人最終低下了頭。經審訊,兩人對自2023年以來在北海市以及合浦縣范圍盜竊變壓器銅排14起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盜竊而來的變壓器銅排被犯罪嫌疑人售賣給過路收廢舊人員並換取錢財供兩人揮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陳敬龍)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