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市江南區:手撕菠蘿採收忙

2023年05月18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工人正在田地裡忙著採摘菠蘿。
工人正在田地裡忙著採摘菠蘿。

近日,記者走進廣西南寧市江南區四季那廊生態園,看到一個個橢圓形的菠蘿長勢喜人,濃郁的果香彌漫在空氣中。工人們正帶著厚手套在田地裡忙著採摘、挑揀、裝筐、過秤、裝車,現場一派忙碌的景象。據果農介紹,這裡種植的菠蘿“不用削皮、不用挖眼、不用泡鹽水”,可以一顆顆撕下食用,與普通菠蘿相比甜度更高,很受消費者喜愛。

該生態園種植有手撕菠蘿約100畝,今年產量約46萬斤,市場價約8元每斤,主要銷往北京、上海、廣東等地,有著可觀的經濟效益。為提高菠蘿產量,助力農民增產增收,江南區積極為果農提供栽培管理等技術指導,還引導其探索發展“特色農業+鄉村旅游+研學”模式,每年吸引游客約20萬人,產值近1500萬元,為周邊農戶提供50多個工作崗位,務工村民每人年均收入約3.3萬元。

李敏軍 楊敏卓 傅永順 林俊宏 攝影報道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