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百色:豐富黨建活動載體 引導黨員踐行初心使命

2023年03月21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陽春三月,百色市右江河谷草木吐綠、萬物萌發、生機盎然。

3月18日,右江區百法村二組山坡上一面鮮紅的黨旗迎風飄揚,百色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委與百色農林集團聯合開展“我為城市添綠”植樹造林主題黨日活動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70多名黨員及其家屬一起揮鍬鏟土、挖坑放苗、填土壓實、提水澆灌,義務為群眾栽下了300多株油茶苗木,為扮綠青山共植“初心林”,共育“黨建林”。

“苗木要長得好,挖坑是關鍵!一般來說,坑的深度要60厘米,寬度要40厘米。”活動中,百色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黃乃博充分發揮林業專業特長,耐心講解植樹要領,並延伸到黨員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他說,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紀檢監察工作就像植樹護林一樣,要在拔“爛樹”、治“病樹”、正“歪樹”中護好政治生態這片“森林”。

新栽下的苗木迎風挺立,參加植樹的黨員們紛紛表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實際行動傳播生態文明理念、助力鄉村振興,不僅要持續在城市中添綠做貢獻,還要在護航政治生態上做貢獻,推進綠色生態文明建設與黨建黨風建設再上新台階。

黨徽閃閃映初心,黨旗飄飄暖民心。百色市紀委監委牢牢把握黨群干群的內在聯系,注重以豐富多彩的黨建活動為媒介教育管理黨員干部,通過組織開展有創新、接地氣、重實效而不失政治性和庄重感的主題黨日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在活動中擦亮初心,在為民服務中踐行初心,不斷增進黨群干群關系。

今年2月,百色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委開展黨員集體“政治生日”活動,組織2月份入黨的黨員到百色起義紀念館、百色起義英雄雕塑園觀看展陳展覽、聆聽紅色故事,瞻仰革命舊址。

活動安排“擦亮烈士豐碑 牢記初心使命”志願服務活動,組織黨員干部為英雄雕塑擦拭灰塵,進行環境衛生清理。雕塑園內鬆柏環繞,庄嚴肅穆,映射著巨大的精神力量和信仰之光。黨員們在緬懷革命先烈的同時,也更加堅定理想信念,賡續革命先烈的愛國為民情懷。

既團結又緊張,既嚴肅又活潑的黨建活動能夠增強黨員對黨組織的歸屬感,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號召力。百色市紀委監委機關秉承“以黨建促業務、以業務強黨建”的理念,堅持把機關黨建放在紀檢監察工作大局中謀劃和推進,找准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有機融合的切入點,通過“黨建+”模式促使二者同時同向發力,推動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雙提升。

“我們結合當前春耕生產的關鍵時期,計劃以黨支部為單位,在4月份深入黨建聯系點或機關鄉村振興聯系點開展‘下沉一線助春耕 為民服務促發展’主題黨日活動。”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要通過開展一次走訪調研、一次政策宣講、一次農技培訓、一次田間勞作、一次產銷對接、一次監督檢查等“六個一”活動,與群眾一道搶抓時節開展春耕生產,讓黨員干部准確把握群眾所思、所盼、所憂、所急,進一步提升監督服務農業生產的能力和水平。(張崇高、蔣立文、王艷艷)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