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富川:機械化種植香芋 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

2023年03月15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台大型香芋種植機在來回穿梭作業。
3台大型香芋種植機在來回穿梭作業。

人民網富川3月15日電 當前正是香芋種植的繁忙時節,廣西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通過機械化一體種植,助力春耕跑出加速度。

近日,在當地富陽鎮鐵耕村千畝旱地香芋種植示范基地,3台大型香芋種植機來回穿梭作業,開溝、播種、噴藥、施肥、擺管、蓋膜、覆土,所有工序一體化完成,僅十幾分鐘就完成了一壟香芋種植。基地負責人周雄偉介紹,採用機械化種植后,基地的生產水平和效率有了大幅提升,今年已經種植了200多畝,預計在月底完成全部種植。

據了解,近年來富川出台了香芋全產業鏈發展扶持政策,對使用種植新技術、新設備的新型經營主體進行補助,助力農業現代化發展。目前,富川各香芋種植基地正充分利用農機、滴灌等設施設備抓緊春耕春管工作。今年預計種植香芋7.2萬畝,比去年新增了1.2萬畝。

王功孝 胡金翠 何曉菲 攝影報道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