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貴港市港南區東津鎮:“三個強化”筑牢全民禁毒意識

2023年03月14日16:23 |
小字號

圖為:東津鎮石連村開展“禁毒+醒獅”特色宣傳活動。

東津鎮石連村開展“禁毒+醒獅”特色宣傳活動。

2022年以來,貴港市港南區東津鎮緊緊圍繞禁毒工作大局,積極創新禁毒宣傳方式,有效調動人民群眾參與禁毒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不斷增強人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全民禁毒意識。

強化“線上+線下”立體宣傳。線上,依托全鎮“紅格善治工程”組建的18個中網格,335個小網格,33個專屬網格“政務微信群”,推送禁毒知識信息、視頻等100多條次,借助各大主流媒體及各類新媒體平台刊發禁毒工作宣傳共30余篇。線下,在各村滾動播放禁毒宣傳標語,黨員干部、專職網格員深入學校、村屯、企業開展禁毒宣傳活動共28場,向群眾發放禁毒知識宣傳冊15000余份﹔將醒獅文化與禁毒宣傳教育相結合,讓禁毒宣傳教育深入人心,營造良好的禁毒宣傳氛圍。

強化“校內+校外”雙向防線。校內,聯合教育部門,通過每學期召開開學禁毒第一課、禁毒宣傳主題班會、組織學生觀看禁毒影視片,社區戒毒社區康復工作站聯合學區辦開展“禁毒知識進校園”宣傳活動,不斷增強在校學生的禁毒意識。校外,通過開展“禁毒小手拉大手”、“給父母的一封信”、參觀禁毒教育基地等家校協同類活動,引導青少年學生有效增強識毒、防毒和拒毒意識。

強化“干部+群眾”聯防隊伍。充分發揮黨員干部的帶頭模范作用,持續開展“領導干部講禁毒”宣傳活動20余場次,組建以禁毒專干、專職網格員、鎮村干部等200多人為主體的宣傳隊伍,深入開展“禁毒宣傳進萬家,鄉村振興齊助力”宣傳活動,通過干部帶群眾,廣泛傳播“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理念,大力營造黨政重視、全民參與禁毒的濃厚氛圍。(林紹翠 廖廣華)

來源:港南區東津鎮人民政府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