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中越跨境旅游恢復通關 首批游客從友誼關出境

2023年03月16日10: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憑祥3月16日電 “我心情非常激動,很期待這次行程。”來自廣西南寧的游客陳女士激動地說,“今天一早,我們幾個朋友就結伴開車從南寧出發來到憑祥,然后跟著旅游團到友誼關集合,從這裡出境到越南河內、下龍灣游玩。”

恢復通關后,首批赴越游客排隊從友誼關出境。龐立堅攝

恢復通關后,首批赴越游客排隊從友誼關出境。龐立堅攝

3月15日,廣西憑祥友誼關口岸正式恢復團隊跨境旅游通關業務。當天,恢復通關后國內首個赴越南旅行團的100多名游客抵達憑祥友誼關,在領隊引導下,經過邊檢檢驗后順利出境。

據了解,從3月15日起,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第二批)出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試點恢復。隨著近期出境團隊游的國家名單再次擴容,友誼關作為中國游客赴越南旅游的重要口岸,15日當天就有3個旅游團通過口岸出發前往越南。

赴越游客排隊從友誼關出境。龐立堅攝

赴越游客排隊從友誼關出境。龐立堅攝

“對於旅游市場開放和旅游業回暖,我們很有信心。近期的訂單量比之前新增了30%。下一步,我們會根據市場的需求,安排一些新的旅游線路。”廣西憑祥和平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蘭說。目前,廣西大部分旅行社加緊籌謀,推出更多相應的出境團隊旅游產品。

為保障出境旅游團快速有序通關,憑祥開啟專用通道,加強引導服務和政策宣講,保障旅客快速通關。“我們對通關客流進行科學預測,加強通關查驗組織保障,留足備勤警力,並針對一線執勤民警多次開展強化培訓,反復進行演練,持續提升口岸通關效率。”友誼關邊檢站民警張婷婷說。

旅游團在友誼關關樓前合影。龐立堅攝

旅游團在友誼關關樓前合影。龐立堅攝

近年來,憑祥用好優勢、用足政策,做好“邊”的文章,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崇左片區落戶憑祥為契機,大力發展跨境旅游,打造中越邊境旅游、中越跨境自駕游等特色跨境旅游產品。當前,該市積極推進中越友誼關—友誼跨境旅游合作區(浦寨·新清先行區)建設,加快恢復中越跨境組團游、自駕游,推動跨境旅游“熱”起來。(彭遠賀 黃聰 黃燕梅)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