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2國資基金(廣西·來賓)高峰論壇即將啟幕

2023年03月15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以“產業引領 資本賦能 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屆最佳國資基金管理人頒獎典禮暨2022國資基金(廣西·來賓)高峰論壇將於3月25-26日在來賓市舉行。據悉,此次活動由上海國有資本運營研究院、復旦大學管理學院、上海電視台“第一財經”主辦,來賓市人民政府、海通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國資基金50人論壇、上海國盛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誠鼎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市經濟團體聯合會聯合主辦,將邀請資本領域權威專家、國資基金50人論壇成員基金單位、全國代表性地方國有資本投資與運營公司領導及資本、基金板塊負責人、產業創新企業負責人等200余名嘉賓與會。

當前,廣西正在深入貫徹落實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形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重要門戶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來賓市乘著發展的東風,也正大步朝著打造廣西內陸承接東部產業轉移新高地、西部陸海新通道東線重要節點城市和廣西“十四五”區域協調發展試點城市加速邁進。繼首屆最佳國資基金管理人頒獎典禮暨2021國資基金高峰論壇在浙江台州成功舉辦后,第二屆最佳國資基金管理人頒獎典禮暨2022國資基金高峰論壇將在來賓舉辦,此次活動將在首屆的基礎上,以更大的視角、更高的站位賡續傳承“踐行國家戰略、賦能產業升級”的指導思想,搭建國資基金行業交流、產業與資本對接的大平台。

第二屆最佳國資基金管理人評選活動於2022年8月正式啟動,通過報名、問卷、現場走訪、面訪、研討沙龍等多種形式對機構進行遴選,由原行業主管部門、出資人、學術專家和國資專家組成專家組,以“產業組織”“制度創新”“價值回報”“科技創新”四大維度,結合定量指標與定性指標兩大體系進行綜合評定,共設機構類、專項類、案例類、人物類四大類60余個獎項。

第二屆最佳國資基金管理人頒獎典禮將於3月25日上午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與會嘉賓將共同交流和研討國資基金在助力科技創新、區域振興、國資優化布局、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的先行模式和成果經驗,促進國資基金間更好交流,並通過此次活動建立產業與資本對接、國企民企協同發展的橋梁和通道。

3月25日下午,2022國資基金(廣西·來賓)高峰論壇舉行,三場主題論壇將分別聚焦“產業引領”“資本賦能”“高質量發展”,深度探討國資基金領域最前沿的話題。論壇結束后,將開展“世界瑤都、天然氧吧、康養金秀”康養項目參觀、特色民族醫藥、產業走訪調研活動。(謝仁鳳)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