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消防培訓進企業 安全知識入人心

2023年03月21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廣泛動員各企業進一步關注消防、學習消防、參與消防,全面普及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知識,提升企業消防安全素質,柳州市城中區消防救援大隊日前主動上門服務,深入當地地王大廈開展消防宣傳進企業活動。

消防員分析了近期社會單位發生的火災事故案例,結合自身實際及行業特點,從防火、滅火、逃生三個方面深入淺出地講解了企業常見的火災類型,火災發生的原因,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識。

宣傳員教對企業員工使用滅火器。李俊紅攝.jpg

宣傳員教企業員工使用滅火器。李俊紅攝

同時,宣傳員叮囑企業相關負責人要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保証有專人負責﹔嚴格落實各項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積極開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定期對企業員工進行消防安全培訓教育,廣泛宣傳消防安全常識、防滅火及疏散逃生等知識,不斷提升單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提高了企業員工消防安全意識和應對火災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為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下一步,城中區消防救援大隊將持續推進社會單位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努力提高社會宣傳影響力、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和社會整體安全水平,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李俊紅)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