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橫州市殘聯開展學雷鋒送溫暖志願服務活動暨“益起初發”助殘公益行動

2023年03月21日10: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橫州市殘聯到平馬鎮開展學雷鋒送溫暖志願服務活動暨橫州市“益起初發”助殘公益行動啟動儀式活動,南寧市殘聯領導,愛心企業、愛心組織、愛心人士以及平馬鎮殘疾人等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橫州市殘聯開展學雷鋒送溫暖志願服務活動暨“益起初發”助殘公益行動。

橫州市殘聯開展學雷鋒送溫暖志願服務活動暨“益起初發”助殘公益行動。橫州市殘聯供圖

現場開展了慰問困難殘疾人活動。愛心企業、愛心組織、愛心人士捐贈了電風扇、電飯鍋、棉被等愛心物資,共慰問困難殘疾人28名。

當天上午還舉行了“益起初發”助殘公益行動(橫州市)村級工作站揭牌儀式,揭牌儀式后,益起初發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老師對現場的殘疾人士進行免費手工技能培訓,讓現場的殘疾人親身體驗和感受手工制作的樂趣,引導和幫助殘疾人加入到工作中來,更好地促進殘疾人增收,實現殘疾人利益最大化。

“益起初發”助殘公益行動(橫州市)村級工作站揭牌儀式。

“益起初發”助殘公益行動(橫州市)村級工作站揭牌儀式。橫州市殘聯供圖

據了解,“益起初發”助殘公益行動是以“殘聯+公益組織+愛心企業+網絡平台+殘疾人”的幫扶模式,由當地殘疾人聯合會聯合“益起初發”愛心團隊墊資採購手工藝品原材料,免費發放到殘疾人手中,免費培訓,讓殘疾人在工作站或居家制作,完成后保底回收成品,通過線上、線下多渠道銷售,為殘疾人營造零風險、零投資、居家可行的創業就業環境,促進殘疾人就業增收,實現殘疾人利益最大化。

“我們負責採購原材料,免費發給殘疾朋友,並且免費教會他們制作手工,幫助殘疾人可以在助殘工作站來進行手工制作。針對一些身體行動不太方便的殘疾朋友,也可以把材料領回家進行居家制作。助殘工作站會對這些手工制作品進行保底回收。”該公益行動執行負責人楊慧玲介紹。

免費手工技能培訓。

免費手工技能培訓。橫州市殘聯供圖

近年來,橫州市殘聯積極發揮本地茉莉花、甜玉米等優勢資源,通過陽光助殘基地、“量體裁衣”式農村殘疾人實用技術培訓、自主創業補助、“黨員扶殘 溫暖同行”等幫扶措施,積極打好穩就業保民生攻堅戰,激發殘疾人就業創業的內生動力,幫助及輻射帶動殘疾人就業850余人,實現家庭增收,有效改善了殘疾人生產生活。同時,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助殘服務,帶動社會各界力量營造關愛殘疾人的良好氛圍,激勵更多殘疾人自強不息,實現就業夢想,活出精彩人生。(謝玲 楊鑫)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