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馬山縣林圩鎮:“家庭紀委書記”助推清廉家庭

2023年03月21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馬山縣林圩鎮結合“三八”婦女節、黨支部活動日,邀請多位“家庭紀委書記”正式上崗履職,充分發揮親情助廉作用,守好家庭廉潔防線。

這是林圩鎮紀委扎實推進清廉機關建設,構筑單位家庭雙保險,預防腐敗現象發生的又一重大舉措。

為了進一步推進清廉林圩建設,林圩鎮紀委向全鎮全體黨員干部家屬發放“樹清廉家風 創廉潔家庭”倡議書,引導黨員干部家屬“看好自家門,管好自家人”,樹立良好家風。通過組織黨員干部家屬簽訂家風助廉承諾書,要求黨員干部與家屬共同遵守好“八小時”以外的行為規范。

同時,鎮紀委通過組建“廉內助”微信群、參觀廉政教育基地、觀看警示教育片、聽取家風家訓專題課等形式,把黨員干部家屬納入黨風廉政教育中來,切實守住家庭廉政建設陣地,充分發揮家風助廉作用。

目前,林圩鎮紀委共發放“樹清廉家風 創廉潔家庭”倡議書900份,簽訂家風助廉承諾書210份,組織家屬參觀反腐倡廉教育基地2次,觀看警示教育片3次,共計輻射黨員干部536人次。

“無法設想一個破碎的家庭如何擁有幸福,隻有安穩的日子最值得珍惜,粗茶淡飯的日子最長久……”

“我們一定會認真履職,全力當好廉內助,把好‘廉政關’,為家人牢牢筑起一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火牆’。”

看到清廉機關建設取得的新實效和帶來的新變化,家屬們紛紛表示要當好賢內助、廉內助,將違法亂紀阻擋在門外。

家風廉潔清正,會減少腐敗誘因。相反家風不正,則可能出現“貪腐夫妻檔”。黨員干部的家風,不僅關系自己的家庭,而且關系黨風政風。通過扎實推進這一系列舉措,促使每一位黨員干部家屬對廉潔意識入腦、入心,從而樹立廉潔家風,促進清廉機關建設見行見效。

“下一步,林圩鎮紀委將以清廉林圩建設為契機,把家風建設作為黨員和領導干部作風建設重要內容,引導黨員和領導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以純正家風涵養清朗黨風政風社風。”林圩鎮紀委負責人表示。(農宇煌)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