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桂電“牽線搭橋”,引校友回桂創業

2023年03月21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來自全國各地150余名桂林電子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桂電”)校友企業家代表齊聚南寧,暢敘友誼、暢談合作,共謀發展、共享未來。這是一場由桂電精心安排的特殊招商引資會。

“學校特意在南寧召開2023年校友工作會議,想以此為契機,吸引桂電優秀校友企業家走進南寧、了解南寧、投資南寧,進一步助力南寧高質量發展。”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

會議向與會的桂電優秀校友企業家們全面介紹了南寧市的發展優勢、重點產業和人才政策等。桂電還組織校友企業家到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中關村科技園,以及電子信息龍頭企業金泰克、世紀創新等企業進行考察並深入洽談交流。

“從整體來看,南寧的投資環境非常好,定位准確,政府也大力支持,我已經初步決定來南寧投資。”桂電校友、盯盯拍(深圳)技術股份有限公司CEO羅勇在實地考察后表示。桂電校友企業家們對南寧市的投資環境和產業發展前景給予了高度肯定,廣州視源電子、北京聲迅電子等強優校友企業也表達了與南寧市在電子信息、數字經濟、城市建設等領域開展合作的意願。

近年來,桂電持續加大校友工作力度,採取“請進來”和“走出去”等方式,與校友企業往來密切,挖掘“校友經濟”潛力,構筑共創共贏平台。此外,自去年10月桂電與南寧市政府合作成立桂電南寧研究院以來,桂電校領導還率隊赴鵬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立訊精密工業(昆山)有限公司等知名上市企業,主動化身“宣傳員”,不遺余力地向企業家們宣傳推介廣西優勢、廣西價值、廣西潛力等,助力引進一批龍頭企業、補鏈企業、優質項目落戶廣西。

該校表示,桂電始終堅持把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作為己任,將繼續發揮校友資源在服務地方經濟上的“特殊作用”,傾心傾力“牽線搭橋”,吸引優秀校友回桂創業,力爭為壯美廣西建設作出更多、更大、更實的貢獻。(王再新、胡小敏)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