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從嚴從實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

——北海銀灘開發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積極探索紀檢監察干部培養機制

2023年03月21日08:4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是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關鍵。近年來,北海銀灘開發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主動作為,積極探索,不斷強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推進工作有序開展。

突出思想引領,鑄牢絕對政治忠誠。通過“三會一課”、專題研討、黨日活動等方式,持續強化思想政治引領,促進干部學思想強黨性,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深刻認識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

強化學習培訓,提高依法履職能力。深化全員培訓,採用線上線下多種形式舉辦各類培訓班,精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政策、制度,在促進檢監察干部學好業務知識的同時,引導其學習經濟科技、金融法律、項目管理等方面的相關專業知識,幫助紀檢監察干部“充電賦能”,提升依規依法依紀履職能力,助推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積極探索一體化人才綜合培養體系,依托市委黨校師資力量,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和黨校各自的優勢加強培訓基地建設,為深化紀檢監察干部培訓提供有力支撐。

創新工作機制,提升監督執紀水平。著眼學用結合、以學促用,注重隨“案”鍛煉、隨“事”鍛煉,把實踐鍛煉作為年輕紀檢監察干部成長成才的重要課堂。積極探索建立分期分批“以干代訓、以崗代訓、以案代訓”的工作機制,把年輕干部安排到正風肅紀反腐一線扎實歷練,採取“以老帶新”“1對1”等方式,面對面、手把手教方法、傳經驗、點問題,讓年輕紀檢監察干部在實戰中學習辦案程序、方式方法、紀律要求、審查技巧和問題線索處置等相關知識,持續提高專業水准和監督執紀本領。

嚴格廉潔自律,加強自身作風建設。教育引導紀檢監察干部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紀律要求自己,加強自身監督管理,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堅決防范被“圍獵”,時刻堅守政治紅線、紀律高壓線、廉潔底線。同時,建立完善紀檢監察干部廉政檔案,分層級開展談心談話,關注干部思想動態,探索紀檢監察干部八小時外監督管理方法,嚴格約束“八小時”外言行,強化對干部的監督管理。(北海銀灘開發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