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知敬畏 守底線

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舉辦職務犯罪預防廉政教育專題講座培訓

2023年03月21日09: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講座培訓現場。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講座培訓現場。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3月16日,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舉辦職務犯罪預防廉政教育專題講座培訓,邀請廣西警察學院副教授劉芷君講授保險業職務侵佔犯罪預防知識。

講座中,劉芷君介紹了職務侵佔罪的基本概念和相關法律法規,講解了職務侵佔罪的構成要件、行為方式、量刑標准等法律知識,通過案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講解了職務侵佔罪的危害和防范措施。此次講座得到了在場參訓黨員、員工的積極響應。大家認真聽取講解,積極思考和提出問題,深刻認識到了保險業職務犯罪的危害性,表示將時刻保持警惕,加強自我約束,嚴格遵守法律法規。

廉政教育專題講座是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廉政教育工作的重要舉措之一,旨在通過專業的法律知識和案例分析,進一步加強分公司員工的合規意識和職務犯罪預防意識,筑牢全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線,營造風清氣正的工作氛圍。下一步,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強廉政教育工作,不斷提高全體員工的職業素質和工作能力,做到合規經營、合規操作,促進公司各項業務依法、合規、持續穩健運行,為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張偉明)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