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2023南寧暢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動將於3月26日舉行

2023年03月21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3月21日電 (記者朱曉玲)3月21日,記者從2023年南寧暢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動新聞媒體通氣會上獲悉,本次活動將於3月26日上午在南寧邕江大橋暢游閣附近水域舉行。屆時,來自全區各地的3000多名游泳愛好者將共同橫渡邕江。

本次活動由南寧市體育局、南寧市體育總會主辦。據主辦方介紹,活動起點設在邕江北岸暢游閣附近的親水平台,終點設在邕江南岸。3月26日8時到9時20分為隊伍集結時間,同時還將有槳板、龍舟、舞龍舞獅、水上飛人、動力沖浪、水上救援等精彩的運動展示。9時20分舉行啟動儀式,9時30分開始正式渡江。

參與暢游人員將分成四個方陣先后下水,第一方陣是外省外市的游泳愛好者,第二方陣是自治區級單位游泳愛好者,第三方陣是南寧市的游泳愛好者,最后是南鐵冬泳協會、南寧市冬泳協會以及個人報名的游泳愛好者。

為保証活動順利進行,活動組委會制定了高標准的安全方案與應急預案:活動期間,南寧市紅十字搜救救援隊、藍天救援隊的救生人員將在江面隨時待命,他們均持有專業的救生員資格証。64名冬泳協會的救生志願者攜帶槳板,為所有活動參與者保駕護航。江面還有6個臨時搭建的平台,作為可供停靠的“安全島”。同時,在邕江南北兩岸,均有南寧急救醫療中心派出的救護車及醫護團隊。

邕江暢游閣臨近南寧眾多歷史文化地標,與“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隔街相望。為避免交通堵塞,主辦方提醒市民盡量選擇綠色出行,觀眾需要服從執勤民警和工作人員的指揮。另外,活動將通過南寧廣播電視台都市頻道、抖音號、微信視頻號、企鵝直播等平台全程直播。

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南寧加快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中國—東盟跨境產業融合發展合作區的起步之年。南寧市體育局局長吳豫表示,希望通過一場激情洋溢的暢游邕江活動,展示各界群眾干勁十足的昂揚斗志,助力生活圈、商圈、健身圈“三圈合一”,為接下來一系列即將舉辦的2023年廣西文旅大會、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營造熱烈的社會氛圍。同時,充分發揮體育賽事在吸引人流、聚攏人氣、促進消費等方面的優勢,為一季度促消費穩增長奠定堅實基礎。

接下來,南寧體育部門將全力推進體育強市建設,著力推動體育高質量發展,廣泛開展群眾喜愛的全民健身活動和類型多樣的體育賽事,統籌推進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等工作齊頭並進,為加快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國際化大都市、推動新時代南寧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貢獻體育力量。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