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電力雷鋒”進校園,安全用電護成長

2023年03月10日08: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電力老師”給同學們講解電力的產生。翟晉升攝
“電力老師”給同學們講解電力的產生。翟晉升攝

“同學們,大家知道平時我們要怎麼做才能節約用電嗎?”近日,南方電網廣西欽州供電局青年團員志願者來到廣西欽州市子材小學開展“安全用電知識進校園”宣講活動,向學生宣傳安全與科學用電知識,提高學生安全用電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課堂上,該局志願者化身“電力老師”,通過動畫課件展示以及互動問答等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為學生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用電安全知識課。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電力老師”生動地講解了電的產生、電的應用、安全用電以及節約用電等知識,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防范觸電風險,更好地提升學生的安全用電意識以及自我保護能力。“感謝你們給學生們帶來這堂精彩的安全用電知識課,對同學們的日常用電起到了很好的引導、教育作用,希望以后能多給我們開展此類活動,讓同學們都成為安全用電小能手。”該校副校長黃曉蓉表示。

活動期間,該局志願者們還向學生發放了圖文並茂的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手冊以及相關的小禮品,讓安全用電的知識潛移默化地融入到學生的學習生活中,引導學生樹立良好的安全用電意識,讓安全用電、節約用電、科學用電、綠色用電的種子播撒到每一位學生的心中。

弘揚雷鋒精神,構建平安校園。下一步,該局將繼續履行央企社會責任,積極投身於校園安全用電知識宣傳以及安全用電隱患排查治理等行動中,進一步發揮校企聯合的優勢,為校園安全用電保駕護航,助力學生健康成長。(賴曉蘭、徐坤楠、謝汝鬆、黃子婧)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