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自治區紅十字會在右江民族醫學院開展2023紅十字“三獻”宣傳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2023年03月09日18: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右江民族醫學院供圖
活動現場。右江民族醫學院供圖

2023年3月5日是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在這個有特別意義的日子裡,由自治區紅十字會、右江民族醫學院等相關單位共同開展的“生命接力 志願先鋒”——2023年紅十字“三獻”宣傳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在右江民族醫學院知新廣場舉行。

當天上午9時,知新廣場上響起了歡快悠揚的旋律,右江民族醫學院大學生藝術團的演員們身著五彩服飾,踏著優美的舞姿,以舞蹈《大醫精誠》拉開了活動的序幕。活動緊緊圍繞“無償獻血 血濃情更濃”“捐獻造血干細胞 重樹生命綠洲”“遺體器官捐獻 為生命接力”“用志願服務踐行雷鋒精神”四個篇章,以青春為基調,將節目與榜樣的力量緊密交織,通過詩朗誦、情景歌舞、互動講述、短片等多種文藝形式,生動講述“凡人英雄”們的故事,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及志願精神,努力營造文明、和諧、良好的社會風尚和校園環境。

右江民族醫學院校無償獻血志願者代表周杰、造血干細胞捐獻者凌佳佳,以及器官捐獻者家屬和各行各業優秀志願者代表等接受了現場採訪,他們都是新時代新雷鋒,他們在各自人生中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新時代的雷鋒精神,他們讓雷鋒精神綻放出了更璀璨的時代光芒。

當天,百色市中心血站無償獻血車開進校園。獻血車旁,志願者們整齊地排著長隊等待獻血,他們正以實際行動向雷鋒同志學習,爭做志願先鋒。(馮利菲 馮麗錦)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