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融水苗族自治縣禁毒主題廣場揭牌

2023年03月09日10: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融水苗族自治縣禁毒主題廣場。張春梅攝
融水苗族自治縣禁毒主題廣場。張春梅攝

3月6日,融水苗族自治縣禁毒主題廣場揭牌活動在該縣民族體育公園舉行。禁毒主題廣場集中展示了禁毒史、毒品知識、禁毒法律法規、禁毒案例、禁毒整治成果等內容,營造出濃厚的禁毒宣傳氛圍,成為全民禁毒宣傳的天然窗口和堅實陣地,讓廣大人民群眾在健身休閑中感受禁毒文化熏陶,拉近了禁毒宣傳與人民群眾的距離感,有力增強了人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當天還召開2023年全縣禁毒工作暨自治區禁毒重點整治考評迎檢工作會議,會議全面總結2022年全縣禁毒工作並部署2023年禁毒工作。

會議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要強化措施落實,全力打好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要持續推進社區戒毒(康復)工作,要始終保持打擊毒品犯罪高壓態勢,要確保毒品原植物“零種植零產量”,切實抓好毒品預防教育工作。

會議強調,各鄉鎮、各部門務必壓實責任,確保禁毒工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做到切實履行禁毒責任,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切實嚴格責任追究,合力全力推動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打開新局面。

近年來,融水苗族自治縣把禁毒宣傳作為黨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分工明確,強化責任,狠抓落實。尤其注重組織民間山歌愛好者將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等宣傳知識編成通俗易懂的“桂柳話山歌”,深度開展禁毒山歌進校園、進機關單位、進企業進村屯傳唱活動,在傳承民族文化的同時,走出了一條“禁毒+非遺”的特色宣傳模式,取得良好的宣傳教育效果。通過“小手牽大手”不斷傳唱,形成了禁毒宣傳進到千家萬戶,全縣干部群眾的禁毒意識進一步增強,為“創風情融水建無毒苗鄉”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張春梅)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