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全州縣:油菜花開春光美

2023年03月02日15: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全州縣油菜花陸續進入盛花期,當地10多萬畝油菜花競相綻放,吸引眾多游客前來打卡賞花。

旅游小火車緩緩前行,穿梭在油菜花海中

旅游小火車緩緩前行,穿梭在油菜花海中

人間最好三月天,油菜花開春光美。3月2日,全州縣安和鎮大塘村千畝油菜花海鋪天蓋地,流金溢彩。春風拂過,油菜花輕輕擺動,如起舞少女搖曳在明媚的春風裡。鄉村公路仿佛就在金燦燦的花海上。油菜花海中,蜂飛蝶舞,龍井村的旅游小火車徐徐開進油菜花海中,眾多游客紛紛打卡拍照。通過無人機極目遠眺,千畝盛開的油菜花金浪涌動,美不勝收,與田野小徑、青山、村庄相映成趣,呈現出一派春意融融的宜人景象。游客周利靈說:“這幾天天氣不錯,安和龍井村這一片油菜花開得特別漂亮,今天特意跟朋友過來坐小火車看油菜花,我們玩得很開心、很高興,有機會我們下次還來。”

油菜花競相綻放

油菜花競相綻放

盛開的油菜花不僅是視覺的盛宴,更是豐收的希望。去冬以來,全州縣進一步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在冬閑田裡種下10多萬畝油菜,並合理設置農業景觀,走“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的路子,全力打造綠色生態循環產業鏈,帶動群眾實現持續增收,助推鄉村振興。

據全州縣農業農村局農業種植管理股股長蔣啟斌介紹,去年冬天全州縣利用冬閑田種植了10多萬畝油菜,這幾天,隨著氣溫回升,油菜陸續開花,4月底就可以收割油菜籽,不影響早稻的生產。同時,油菜籽也可以為全縣種植戶帶來1800多萬元的收益。

鄧琳、蔣儒文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