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全國道德模范故事匯基層巡演廣西專場舉行

2023年03月09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3月7日晚,全國道德模范故事匯基層巡演走進廣西專場演出活動,在欽州市文化藝術中心舉行。活動由中國文聯、中國曲藝家協會主辦,自治區文聯,欽州市委、市政府共同承辦,通過精彩紛呈的曲藝藝術等表演,大力宣傳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跡和崇高精神,營造崇德向善的社會氛圍。

本場演出以助人為樂模范王綬琯以及敬業奉獻模范李俊賢、楊孟飛、景海鵬等為原型的南北說唱節目《天問》拉開序幕,劉蘭芳、閆淑平、陸錦花、時唯等曲藝名家先后登場,以張桂梅、黃文秀、劉虎等道德模范為創作原型,生動演繹了他們震撼人心的感人事跡。整場演出呈現了評書、快板、二人轉、諧劇、南北說唱、廣西文場、紹興蓮花落、蘇州評彈等南北曲種,內容豐富、精彩紛呈,謳歌了道德模范的高尚情操,激勵人們崇德向善、見賢思齊。

榜樣力量,微光成炬。整場演出為觀眾帶去藝術享受的同時,也傳遞了滿滿的正能量,弘揚了時代的主旋律。“看完演出,我被道德模范們無私奉獻、催人奮進的故事深深感動著。那蒙鎮是自治區文明鎮,我們將號召基層干部群眾向他們學習。”欽北區那蒙鎮黨政辦工作人員黃鈺淇說。(記者/羅繼梅 通訊員/周小燕)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