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象州:梨花綻放滿園春

2023年03月08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又是一年梨花開。每年到了這個季節,象州縣馬坪鎮東岸村的梨花總是悄無聲息挂滿枝頭、四處綻放,描繪出一幅美麗鄉村新畫卷,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踏青賞花。

梨花綻放香滿園。陸干波攝

梨花綻放香滿園。陸干波攝

3月7日,走進走馬坪鎮東岸村的青花梨種植基地,梨花的清香扑面而來,沁人心脾﹔滿樹梨花吐蕊,風姿綽約。微風吹過,梨園裡的梨花隨風飛舞,婀娜多姿。梨園裡,三三兩兩的游人穿行在梨花中,賞花、聞香、拍照,品大自然美景,流連忘返,感受大自然氣息,也感受生活的溫度。

游客在梨園中拍照打卡。吳永才攝

梨園裡,果農覃榮安正在清理梨樹上的枯枝和疏花,他說,9年前他和村裡的幾個村民在這裡種植青花梨30多畝,其中自己種了10畝,這些年來每畝青花梨產量都在5000斤以上,收入還不錯。

正在賞花的村民梁巧鳳說:“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我來到了梨花園,看著這美麗的風景,讓人賞心悅目,心情也豁然開朗。” 

游客帶著小孩賞花。吳永才攝

據了解,梨花是在3月份左右開花,花期大約在20天。青花梨挂果早、成熟早,每年7月中旬左右就成熟上市。春賞梨花,夏品梨果﹔朵朵梨花帶來的不僅是東岸村春日的美景,也為村民們送來挂滿枝頭的幸福。

近年來,象州縣馬坪鎮東岸村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依托當地資源優勢,結合鄉村振興發展契機,因地制宜發展水果、甘蔗、優質稻等特色產業,現有水果500畝,其中青花梨60畝,通過優化品種品質、提高管理水平,產出的青花梨個頭大、果皮薄、肉質細嫩、果汁豐沛,畝產量可達5000斤以上,收益可觀,促進了農村經濟發展,進一步推進了鄉村振興。(覃利認、吳永才、黃隆天)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