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舉行“慶三八 展風採”暨“數字領航 奮斗激揚”成果展示晚會

2023年03月08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晚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吳明江攝

人民網崇左3月8日電 (記者吳明江)在第113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3月7日晚,由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主辦的“慶三八 展風採”暨“數字領航 奮斗激揚”成果展示晚會在廣西城市職業大學(崇左校區)舉行。

崇左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兼)、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黨組書記、局長朱厚岩致辭。人民網記者 吳明江攝

在晚會致辭中,崇左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兼)、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黨組書記、局長朱厚岩向廣大奮戰在大數據建設和政務服務領域的婦女同胞表達了節日的祝福。他表示,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組建以來,始終聚焦主責,發揮主業優勢,傾心辦實事,銳意開新局,實現了從零起步到全面開花,“愛我崇左”手機客戶端、12345政務服務熱線、政務服務改革創新等數項工作領跑全區、躋身全國,崇左市信息化、大數據的“四梁八柱”越搭越牢固。展望未來,相信隻要全系統上下一心,數字崇左建設的步子將越邁越穩健、路子越走越寬敞。

發布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吳明江攝

晚會現場舉行了崇左市智慧政務系列宣傳片“數據多跑路,群眾少(不)跑腿”的發布儀式,與會領導、嘉賓按下水晶球,共同見証崇左市智慧政務系列宣傳正式啟動。

晚會現場還宣讀了感謝信,向中國電信崇左分公司、中國移動崇左分公司、中國聯通崇左分公司、廣西廣電網絡崇左公司、中國鐵塔崇左分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崇左基地、崇左數字城市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崇左浩宇信達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通信運營商、數字化應用企業表示感謝,並鼓勵企業繼續聚焦崇左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攜手前行,乘風破浪,共同為崇左全面建設面向東盟開放合作的現代化南疆國門城市貢獻數字力量。

開場舞《我和我的祖國》。人民網記者 吳明江攝

情景劇《“一窗”辦實事,服務貼民心》。人民網記者 吳明江攝

合唱《奔跑吧,明天!》。人民網記者 吳明江攝

當晚的晚會文藝活動以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帶來的開場舞《我和我的祖國》拉開序幕。晚會設置“風雨歷程 初心未改”“敢於爭先 共筑輝煌”“同心同行 逐夢起航”三個篇章,以歌舞、情景劇、主題演講、集體合唱等形式,立體展現崇左市數字化建設和政務服務改革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和廣大數字崇左建設者們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的精神風貌。

據悉,2019年3月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成立以來,緊緊圍繞崇左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焦數字崇左建設、政務服務便民改革,秉持“善政、便民、惠企、興業”宗旨,持續打基礎,辦實事,開新局,取得多項標志性成效:2022年以來,崇左市大數據發展局先后獲評崇左市承辦2022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工作先進集體,自治區衛生先進單位﹔年度設區市政務數據資源管理與應用改革評估情況排名第一﹔“崇左智慧糖都”項目獲評廣西十佳數據融合創新案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獲評“抗擊疫情 守護南疆國門”先進集體﹔“4+2”聯查智慧防疫系統獲評崇左市改革攻堅優秀成果以及十佳成果﹔“愛我崇左”手機客戶端獲廣西大數據發展局評為“廣西十佳政務新媒體”﹔崇左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獲評2022年廣西政府網站績效評估“卓越獎”﹔崇左市12345政府服務熱線中心自上線運行以來,先后獲評崇左市青年文明號集體、“自治區巾幗文明崗”,在全國政務熱線服務質量評估中獲評“服務群眾優秀單位”。

晚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吳明江攝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