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第五屆“三月三”網絡短視頻大賽啟動

2023年03月07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攜手同心·奮進新征程”第五屆“三月三”網絡短視頻大賽啟動。大賽主要圍繞“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一帶一路’交流交融、美麗中國與百業風採、網絡主播傳唱經典民歌”等方向征集創作精品短視頻,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展現時代風貌,彰顯中國氣質。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次大賽面向全國及東盟國家短視頻創作愛好者,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征集作品,可以個人、團隊、公司、單位等形式參賽和推薦。參賽視頻作品要求原創,形式新穎,嚴禁剽竊、抄襲,並應為2022年7月之后創作,時長不少於2分鐘,不超過10分鐘。

據悉,本次大賽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指導,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廣西壯族自治區廣播電視局聯合內蒙古、新疆、寧夏、西藏自治區的廣播電視局等區內外單位共同主辦。廣西視聽、廣西雲、廣西各市縣文廣(體)旅局、廣西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移動廣西分公司、中國電信廣西公司、中國聯通廣西有限公司、廣西廣電網絡公司、當代廣西雜志社、廣西縣域電商發展促進會等單位協辦。

與往屆大賽相比,本屆大賽在活動前期將通過舉辦選題策劃會的方式,邀請廣西區內外的行業專家,對報送的作品選題進行針對性指導,從源頭抓起,切實提高參賽機構及個人作品的整體創作水平,進一步提升廣西網絡視聽節目創作激情和制作水准。此外,為了鼓勵廣大參賽者的創作激情,與往年相比在獎項設置上更加豐富,作品扶持資金也更為豐厚。本屆大賽除了設置一、二、三等作品,優秀作品、最具人氣作品以及優秀組織單位外,還新增了最佳創意、最佳攝影、最佳制作、最佳故事、最佳網絡主播等類別。優秀作品除了獲得扶持資金外,還將頒發榮譽証書,証書將由五個自治區廣電局聯合蓋章,同時相關優秀作品將適時推薦參加全國各類評選活動。

“三月三”網絡短視頻大賽從2019年起每年舉辦一屆,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四屆。在主辦方的努力以及各單位的支持下,大賽規格規模逐步提升,逐漸成為省(自治區)跨區域行業合作的品牌活動。第三屆大賽開啟了跨省合作新模式,第四屆進一步擴大規模,聯動了五大少數民族自治區,共計收到參賽作品2414部,與第三屆相比投稿作品量增長超70%,大賽的網絡影響力進一步增強,參與作品報送的省份、行業進一步擴大。(劉昊宜)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