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近9萬畝春菜喜獲豐收

2023年02月17日17:13 |
小字號

近日,在賀州農投·平桂區東融(供港)蔬菜基地,100多名工人刀削剪裁,一絲不苟地採收著漸漸成熟的卷筒青、芥菜、西蘭花等,一筐筐鮮菜源源不斷地運往基地冷庫﹔工人們將制冷后的卷筒青、芥菜、西蘭花等進行裝箱、打包,菜箱裝車后將遠銷粵港澳及東南亞國家。

在賀州美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基地,今年來已銷往粵港澳大灣區尖椒、彩椒1100噸,收入890萬元。公司董事長劉帥說:“蔬菜採取輪地輪茬種植的方式,錯峰上市,每年可生產蔬菜三茬,主要供應粵港澳等一線城市。”

據平桂區農業農村局分管負責人介紹,該區以蔬菜產業作為推進產業發展和鄉村振興的重點,引進山東壽光蔬菜育種公司和培育賀州榮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等先進技術發展設施蔬菜種植,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助力鄉村振興。截至目前,該區在田蔬菜8.56萬畝,總產量預計22.01萬噸,春節前后銷往粵港澳大灣區12.56萬噸,佔57.06%。

近年來,平桂區以發展設施大棚蔬菜為突破口,先后在羊頭鎮中紅、龍山、大井、平山等村建成6000多畝大棚蔬菜基地,建成大棚500座,主要以種植反季節差、實現錯峰上市的彩椒、水果椒、尖椒、泡椒、番茄、青瓜、茄子、哈密瓜等30多個市場前景廣闊的特色果蔬。(劉干斌 郭曉靜)

來源:平桂區農業農村局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