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桂區前10月民生支出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逾八成

2022年12月27日10:20 |
小字號

“截至10月,平桂區民生支出22.38億元,同比增長6.9%,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83.8%。”近日,賀州市平桂區有關負責人說。今年,該區凝心聚力抓社會保障,全力以赴保民生。

平桂區扎實開展穩就業工作,利用新媒體線上投放、線下舉辦招聘會等方式,提供就業崗位累計1.68萬個。前三季度,該區農村勞動力轉移新增就業3776人次,城鎮新增就業2060人,城鎮登記失業率1.69%,有效控制在4.5%以下。持續改善鄉村辦學條件,累計投入7.21億元,落實教育項目47個,全面提升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和教學設備提升。提升基層衛生醫療系統中醫藥服務能力,9個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中醫館建成並投入使用。

此外,該區建立區、鎮、村、屯四級工作網絡,依托“1+4+N”網格基層社會治理模式,調動全區末端網格582個1700多名網格員力量,開展預防非職業性一氧化碳和農村自建房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打擊電信網絡詐騙、掃黑除惡、防溺水等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強化矛盾糾紛排查和積案化解,中央交辦的二批次27件信訪件全部提交辦結,社會治安呈現“三降、四升”態勢,群眾安全感大幅提升至廣西第27名。穩步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雙擁模范城、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等創建工作。(陶勝平 何曉夢)

來源:平桂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