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第二屆“王力杯”青少年作文大賽征稿啟事

2022年12月23日11:21 |
小字號

王力先生是博白縣博白鎮新仲村人,北京大學教授,中國語言學家、教育家、翻譯家、散文家、詩人,中國現代語言學奠基人之一。王力先生中西貫函,龍虫並雕,修訂文法,編寫字典,專注學術研究,潛心教書育人,在語言學方面的專著有40多種、論文近200篇,共約1000萬余字,代表作有《漢語史稿》《同源字典》《漢語語音史》《漢語語法史》等,被譽為“中國近百年來最偉大的語言學家”。

為了弘揚王力先生愛國愛民、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艱苦拼搏、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和龍虫並雕、開拓創新的治學精神,以及朴實善良、樂於奉獻的高尚品格,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繁榮校園文化,激發中小學生對祖國、對家鄉的熱愛,延續第一屆王力杯玉林市青少年作文大賽賽事的良好開端。經研究,決定舉辦第二屆“王力杯”青少年作文大賽。有關征稿事項如下:

一、活動對象

面向全國有意願參與大賽的中小學生、社會各界人士,個人通過線上投稿參賽。

二、賽事流程

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2月8日,由個人直接投稿到第二屆“王力杯”青少年作文大賽組委會投稿郵箱bbjyjjyg@163.com。

三、作品要求

(一)主題:以學王力、頌王力為主題,文體不限,題目自擬。

(二)字數:小學組三四年級字數300-400字﹔小學組五六年級字數400-600字﹔初中、高中(包括中職)組字數1200-1500字。

(三)評審規則:同年級評比,按照作品質量晉級復賽。

(四)內容要求:字跡工整,卷面整潔,內容積極健康,語言生動流暢,有真情實感。

四、獎勵辦法

學生獎:設立特等獎15名,一等獎45名,二等獎130名。特等獎獎金800元,一等獎獎金500元,二等獎獎金200元及相應榮譽証書。

教師獎勵:對於在活動中認真組織報名的學校負責人、悉心指導的教師,將頒發優秀組織獎証書或優秀指導教師証書。

學校獎勵:對於積極組織參與活動的學校,將授予“優秀組織單位”牌匾。

伍、其他

(一)誠摯歡迎全國中小學生、社會各界人士參賽,由個人通過線上投稿參賽,投稿郵箱bbjyjjyg@163.com。

(二)本次賽事全程免費,不收取任何費用。

聯系人及電話:謝貞珍,16607758003。

來源:博白縣教育局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