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華能融水四榮風電場風電機組順利並網發電

2022年12月20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風電機組構成美麗的風景線
風電機組構成美麗的風景線

12月19日,位於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的華能融水四榮風電場項目6台風電機組並網發電,余下的14台機組將於12月底安裝完成。

據悉,華能融水四榮風電場項目於2022年8月開工建設,該項目總投資7億多元,裝機容量100兆瓦,設計20台單機容量5兆瓦的風力發電機組,配套建設一座220千伏升壓站,投產后通過220千伏茶貝線送出至貝江變。預計每年可提供新能源發電量2.56億度,節約標煤7.82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為 16.56萬噸。

“這個項目創造了廣西多個唯一。它是今年上半年唯一核准開工並於今天投產的項目。另外,該項目是廣西壯族自治區能源局統籌和電網統籌協調下,唯一一個集中的會匯流站,這個匯流站的建設容量達到75萬千瓦,華能牽頭建設這個站,聯合了華電、三峽、遠景幾個企業,為下一步自治區新能源企業並網闖出一條新路子。”華能廣西分公司清潔能源有限公司總經理兼廣西分公司總經理秘書楊勁介紹說。(黃誠 龍濤)

來源:融水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