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涓涓清流潤民心

——南寧大沙田供水公司全力護航市民喝上優質水

2022年12月20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小小水龍頭,點滴皆民生。近日,南寧市大沙田供水有限責任公司抄表員通過智慧水務統一平台巡查二供小區遠傳水表過程中,發現轄區某小區用戶雷先生家用水量與往月用水量差別較大。抄表員迅速聯系雷先生,並確定用戶家確實發生漏水情況后,立即通過遠傳閥控暫時進行止水,為用戶避免了更大的經濟損失。

這只是北控水務集團南寧區域公司大沙田供水有限責任公司建設運行智慧水務管理系統、推行企業規范化管理的一個縮影。11月28日上午,在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在南寧召開的全區城市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會議上,該公司作為全區唯一一家在會上做工作經驗介紹的供水公司,向參會的各設區市、縣(市、區)住建局(或城管局)領導、區內各城市供水企業的負責人分享北控水務供水規范化管理工作經驗。

南寧市大沙田供水公司作供水規范化管理工作經驗分享。南寧大沙田供水公司供圖

會上,北控水務集團南寧區域公司副總經理、大沙田供水公司總經理梁炳紹以《標准牽引 星級管理》為題,結合公司規范化管理取得的成果,向與會代表介紹了企業規范化管理的工作經驗。

一渠清泉浸潤一座城。2013年3月,北控水務集團將大沙田供水公司納入為旗下全資子公司,主要負責南寧市良慶區以及五象新區部分片區的供水任務。公司現有取水泵站2座、供水廠1座,設計供水規模為13萬立方米/日。供水區域面積約65平方公裡,服務用戶約6.7萬戶。

供水管網是城市的“血脈”。血脈是否暢通、管網能否穩定運行至關重要。近年來,公司投入3.26億元建設完善配水管網近90公裡,投入6000多萬元對那馬供水廠至大沙田片區主供水管道以及部分重點片區的老舊管道實施改造。投入500多萬元建設了金象三區、金象四區、建業路、亮嶺路等片區的供水加壓站。公司還投入400多萬元,對供水生產工藝、水質監測中心等進行改造升級,滿足服務區域用戶“好用水、用好水”的願望。

南寧市大沙田供水公司全景圖。南寧大沙田供水公司供圖

科技賦能“治水”變“智水”。公司還投資1500萬元建立包括用水報裝系統、供水調度系統、客戶服務系統等17個系統在內的智慧水務管理系統,實現了“人在線、物在線、管理在線、服務在線”,連續三年在南寧市供水特許經營服務績效考評中獲得“優秀”檔次,在積極落實南寧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部署中,獲得用水指標從2019年至2021年穩居全市各縣(區)、開發區第一,實現給水水質達標率100%。

“水生態文明是綠色發展、美麗中國建設的基礎性重要支撐。”北控水務集團南寧區域公司總經理董理強表示,將充分利用北控水務集團在國內領先的行業技術和豐富的運營管理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綜合性水資源業務商業解決方案。同時,始終牢記國有企業和環保領先企業的社會責任與使命,積極參與廣西南寧、百色、貴港等地多個水務、水環境重點項目,以科學治水為基石,為水生態文明建設添磚加瓦。(羅思揚 李幫偉)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