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工程建成通航

2022年12月16日08: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5日上午,廣西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工程正式通航。
12月15日上午,廣西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工程正式通航。

人民網南寧12月16日電 12月15日,隨著數艘滿載貨物的貨船在西津二線船閘完成泄水開閘后往下游緩緩駛去,標志著廣西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工程建成通航,也標志著西江航運干線將實現3000噸級船閘和雙線船閘全面貫通,有效解決西江航運干線礙航瓶頸問題。

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工程是“世紀工程”平陸運河的“橋頭堡”工程,是國家戰略珠江—西江經濟帶發展規劃和西江黃金水道建設的重點工程,是廣西西江經濟帶基礎設施建設大會戰關鍵工程和強首府重點工程,也是西部陸海新通道廣西物流通道重點工程。

西津水利樞紐二線船閘工程為新建3000噸單級船閘,位於原1000噸級的西津水利樞紐一線船閘的右側,閘室有效尺寸為280米×34米×5.8米(長×寬×門檻水深),設計年單向通過能力2060萬噸(近期二級航道)、2760萬噸(遠期一級航道),項目概算總投資32.99億元。

彭遠賀、龍啟柏 攝影報道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