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融安縣舉辦第十三屆金桔文化旅游節【2】

2022年12月12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第十三屆金桔文化旅游節開幕式現場。韋榮軍攝
第十三屆金桔文化旅游節開幕式現場。韋榮軍攝

12月9日,2022年“金色創想 桔香無界”融安縣第十三屆金桔文化旅游節在長安鎮大洲村香杉閣接待中心開幕。此次活動以“金色創想 桔香無界”為主題,打造融安“金桔產業+文化旅游”金字招牌、促進融安特色產業發展、全面助推鄉村振興。

“我是融安金桔產業代言人楊進益,我為融安金桔代言。”“我們要做好產品源頭的把控,在金桔種植技術上按照綠色食品標准狠抓品質,規范做好融安金桔地理標志產品。”……在開幕式上舉行的“黨旗領航 鄉村振興 我為家鄉代言”活動中,楊進益、頓興明、周源凱等一批致富帶頭人分別為金桔、香杉、青蒿等家鄉特色產業傾情代言,並表示要保護好“融安金桔”這個金字招牌,引領金桔產業按標准化、規范化健康發展。

開幕式上,“黨旗領航 鄉村振興 我為家鄉代言” 活動代言人授牌、優秀合作社授牌、優秀技術員、金桔王頒獎儀式、金桔王競拍、現場抽獎等環節贏得一陣陣喝彩。舞蹈、合唱等表演穿插其中,現場歡聲不斷、氣氛熱鬧非凡。

目前,融安已有20家金桔生產企業獲得綠色食品認証,認証檢測面積達11.16萬畝,創建了“百村萬畝集體經濟金桔園”和3家以金桔為主導的自治區級現代特色農業示范區,研發出金桔膏等20多個系列深加工產品,持續推動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融安金桔”真正成為名副其實的致富果、幸福果、黃金果。

據統計,融安縣全縣種植金桔21.5萬畝,總產量22.1萬噸,參與發展人數超過10萬人,農民人均單項收入超1.2萬元,品牌價值由19.5億元攀升至30.9億元,全產業鏈總產值約52.4億元。(韋榮軍 衛綱)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