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桂台借RCEP東風持續深化經貿合作

2022年12月12日08: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南寧電 (記者郭軼凡)以“共享RCEP新機遇 同促桂台合作新發展”為主題的RCEP和桂台產業交流對接會暨第十八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日前在廣西南寧開幕,約150名兩岸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代表、廣西有關部門和各市代表參加。

本次活動共簽約投資項目10個,簽約金額68.7億元人民幣,涵蓋農業種植業、食品加工制造業和文旅觀光、電子科技、新能源、醫療康養等多個領域。

與會代表認為,桂台兩地可充分利用廣西面向RCEP國家開放合作前沿窗口和“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重要門戶的獨特區位,結合台灣的資金、技術、管理等優勢與廣西的資源、環境、市場、人力等優勢,深入開展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務實推動兩地經濟、人文融合發展開創新局面、創造新機遇。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說,RCEP生效近一年來,很多台資企業在有關部門大力支持下,積極參與相關項目,獲得了蓬勃發展和可觀收益。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2年12月12日第4版)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