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2年廣西建設工程質量知識競賽暨觀摩會成功舉辦

2022年09月3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初賽筆試現場 。高嬌婷攝
活動初賽筆試現場 。高嬌婷攝

9月29日,由廣西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管理站、廣西工程建設質量安全管理協會主辦的“中建三局杯”2022年廣西建設工程質量知識競賽暨觀摩會在中建三局二公司香港街二期項目舉辦。

本次知識競賽分為初賽、復賽和決賽三個環節,競賽內容涵蓋建設工程施工質量相關法律、法規、標准及規范。共有來自61家單位的186名選手參加競賽。初賽通過閉卷考試的形式進行,復賽和決賽則採取現場答題的形式。從初賽隊伍中產生24支代表隊進入復賽,經過復賽的激烈角逐后,最終有12支代表隊挺進決賽。

比賽中,各位選手們以扎實的質量知識功底、飽滿的競賽精神,帶來一場精彩紛呈的競賽活動,充分體現了從業人員對施工質量標准、規范的應用水平。必答題、看圖識錯、搶答題等各種環節比賽氛圍緊張而激烈,不斷掀起競賽高潮。

項目觀摩展區以“安全VR教育體驗展示+實體質量展示”為主,輔以質量安全管理知識及標准化要求展布,綜合展示了智能建造方式在工程中助力提升質量安全監管效能。現場設置交互式VR行走平台、機械傷害體驗、消防模擬滅火體驗等平台模擬施工現場各類意外事故情景,觀摩區同時集中展示了放線機器人、智能大型設備模型、實體結構工法模型等,全面展示施工現場智慧建造和安全標准化管理。獲得與會領導嘉賓高度認可與好評。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住建部、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等上級領導部門的有關工作要求,把推動以《質量安全手冊》的宣貫為立足點,積極參與質量建設事業,動員全行業從業者增強質量意識,營造企業追求質量、人人關注質量的良好社會氛圍。(龔勛 高嬌婷)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